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  新闻公告  >  正文
规划职场,共筑未来--电气与自动化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稿:姚衡 审核: 陈志飚  发布日期:2023-05-26

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使同学们了解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2023年5月23日,电气与自动化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西一阶举行。出席此次比赛的评委有: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俊、学工科长宋炳良、团委书记吴端旭、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师刘骢及部分电气学院团学成员。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不仅有助于个人全面了解自己,准确评价自我特点和强项,在职业竞争中发挥个人优势,认识自我的价值并使其增值而且还能帮助学生确定职业发展的目标和方向还能良好的规划评估个人目标和现状的差距,根据职业需求提升自我综合素养提供前进的动力。

参赛选手,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运用PPT做辅助,根据自己的职业价值观,综合分析社会环境、家庭环境、学校环境等各方面的因素确立一个符合自己现实情况的未来自我规划方案。本次比赛作品形式多样、风格各异,有着明确的自我分析、目标分析,能结合队员们自身所处的环境设立合理的职业目标,体现了同学们对未来蓝图的认真规划,也展现同学们对未来美好的憧憬。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作品整体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职业生涯目标制定的贴切合理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充分体现出参赛选手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综合能力。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力地传播和普及了职业规划理念,引导同学们学会科学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通过对自身性格、兴趣、特长以及所处环境的客观、全面分析,充分认识自我、认清环境,积极应对社会就业形势变化,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对同学们择业、就业具有积极作用。(文、图/宛正熙、方铮   审/陈志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