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  新闻公告  >  正文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举行中外合作办学班开班仪式
发稿:姚衡 审核: 陈志飚  发布日期:2023-03-20

3月2日上午9时,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与韩国湖西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开班仪式在北校区大礼堂举行。本次会议邀请到校党委副书记袁家和、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娄洁、国际教育管理学院院长谷天祥、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志飚、电气与自动化学院院长余红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童传旺、国际教育管理学院副院长吴翔、湖西大学项目负责人张垚出席。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韩国湖西大学副校长朴雪豪、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金是用、系主任金昌业等代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与本次会议,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邓延安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袁家和首先致辞,介绍了我校的综合实力和中外办学学科优势,并代表学校对韩国湖西大学老师们的到来、对首届中韩国际班学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谈到,中韩班学生要合理运用双方学习资源,在潜心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放眼世界。期待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共同构建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美好的未来。最后,袁家和对22级中韩国际班学生表达殷切期望,希望22级新生成长为敢为人先、视野宽广、立足使命感与责任感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韩国湖西大学副校长朴雪豪介绍了学校发展史、国际学术人才和优秀的国际合作班学生,发表了对于电气自动化技术未来的展望。他谈到,将与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携手创建中韩人才培养的摇篮,培养具有扎实语言基础、国际化视野的创新应用型人才。并对本届中外合作办学班全体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最后,也祝愿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与韩国湖西大学的友谊万古长青!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志飚就学院优势和合作办学相关事项发表讲话,明确办学要求和办学目标,深入讲解电气与自动化技术专业行业前景,对两校继续友好合作做出新的展望。

国际教育管理学院院长谷天祥对该项目以及学生在校学习规划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成。他表示,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大力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加大学生的国际化培养力度,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提供更优质的资源。

会上,湖西大学中外合作办学(中方)项目负责人张垚、2022级电气自动化技术(中外合作)项目学生代表黄津也分别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发言。

此次开班仪式标志着两校合作办学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是我校国际化开放办学进程中的又一个里程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建设,对于加快我校实施国际化战略,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优化师资队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加强学院优质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全面提升我校对外开放工作水平打下坚实基础。(文/吴端旭郁馨宇  /陈志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