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  新闻公告  >  正文
校企合作共育人,产教融合促发展——学校与信义节能玻璃(芜湖)有限公司签约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稿:姚衡 审核: 陈志飚  发布日期:2023-03-07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31下午16:40学校与信义节能玻璃(芜湖)有限公司在银湖校区求实楼408会议室举行“深化产教融合 校企订单培养”合作项目签约揭牌仪式。银湖校区管委会主任褚明、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志飚、信义节能玻璃(芜湖)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梅出席签约揭牌仪式,校企合作处副处长沈克军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邓延安、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俊、信义玻璃集团办公室部长助理代杰、人力资源专员周星及首批“芜职信义班”十名同学等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

仪式上,褚明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校企合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产教融合是职业教育未来发展的主流趋势,也是实现校企双方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有效途径通过组建订单班,能够很好地发挥企业优势,为学生提供一个非常良好的学习和实践平台。就进一步做好订单班培养工作,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牢牢把握历史性机会,继续深化校企合作,打造示范平台;继续抓好项目建设,提升合作品质;持续完善合作机制,增强合作效益。

刘建梅感谢学校对企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她表示,本次校企合作共建订单班,是公司紧跟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企业人才需求开展的重要合作项目。信义节能玻璃(芜湖)有限公司是芜湖市先进制造骨干企业,能够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职业发展平台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树立职业生涯目标,刻苦学习,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为自己将来的发展奠定基础。

最后,学校代表与刘建梅分别签署了订单班联合培养协议,并举行了“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实践基地”和“信义集团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此次校企合作,是以服务为宗旨,就业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依托企业行业优势,充分利用教学资源,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目标。今后,学校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构建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项目中积极探索,勇于创新,齐心协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向着“全国一流、世界影响、专本(硕)一体的芜湖职业技术大学”目标奋勇前进。(文、图/宋炳良、马其升 /陈志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