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  技能大赛  >  国家级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喜获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一等奖
发稿:经莉莉 审核:金根木 发布日期:2018-05-09

56下午,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赛项的比赛在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81支代表队、162名队员参加,赛况空前、竞争激烈。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邓延安教授带领代表队赴津参赛。比赛中,选手们充分发挥自己扎实的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在规定时间内,沉着应战、攻坚克难,团结协作,顺利完成了比赛任务要求,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风采。最终高伟、侯德华老师指导的徐子瑞、孙秀孔团队获得本赛项全国一等奖,指导教师高伟和侯德华均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7.png

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赛项以团队方式进行,比赛是通过竞赛平台考核学生电梯电气控制原理图设计与绘制、电梯机构安装与检测装置调整、电梯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线路连接、群控电梯控制程序设计与调试、电梯监控系统设计与调试、电梯故障诊断与排除、电梯运行维护与保养等综合应用能力。同时考核参赛选手的安全意识、质量意识、职业素养和团队协作精神等。

 

 8.png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多次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参赛各项工作,为比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电气学院认真落实学校技能大赛工作部署,党政领导靠前指挥、高度重视,精心组建指导教师团队和参赛选手团队。国赛训练期间,参赛团队在实验室进行封闭式训练,全程无节假日,每天奋战到深夜,狠抓训练细节,注重学生心理素质锻炼和职业素养的培养,坚持不懈、奋力拼搏。

通过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进一步推动了相关专业教学改革,提升了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职业能力,促进了机电类、自动化类等相关专业教学改革,弘扬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助力营造了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提升了高职院校人才培养水平,有力促进了职业教育发展。(文、图/侯德华 /金根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