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  技能大赛  >  正文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省级选拔赛“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稿:经莉莉 审核: 余红英  发布日期:2021-04-19

417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省级选拔赛“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在我校电气与自动化学院举行。

“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共有来自全省14支参赛队、28名选手参加,赛项以YL-158GA1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装置为竞赛平台,要求选手在三个半小时之内完成竞赛任务。比赛内容包括控制系统电路设计、控制系统电路布置、连接工艺与节能生产、工作单元独立功能功能编程调试、控制系统整体功能编程调试、电气控制系统故障检修等核心技能。

 

此次参赛的选手多是机电相关专业的二、三年级的学生,比赛检验了选个人专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操作水平和职业素养,强化了师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促进各参赛院校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同时该项比赛提升装备制造类专业建设水平对于培养可持续发展、满足市场需求的专业技术型人才具有重要的意义此外,相关院校教育专家与行业专家的紧密合作,促进竞赛内容向教学改革成果的转化,引领了高职院校相关专业综合实训教学改革与方向。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已连续多年承办安徽省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具有一定的承办经验。为确保大赛顺利举办,更好地为高职学校提供优质的服务,学院完善了硬件装备,赛项的每台电脑都配备了UPS不间断电源,以避免因异常情况跳闸导致选手程序丢失等问题。同时在赛场安装了摄像头,全方位监控,全程直播,保证比赛过程公平、公正、公开。此外,合理配备相关工作人员,分工协作,将比赛每个环节认真做好、做实,让比赛更有秩序地开展,为赛项的顺利举办创造了有利条件

 

 

赛项严格按照省赛标准组织实施,大赛邀请高校领域专家和企业技术工程师担任裁判,现场裁判公平公正、严谨认真;同时,各参赛队选手沉着应战,分工明确,协同配合,规范的操作和娴熟的技术,充分展示了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过硬的职业技能

在省教育厅的指导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紧密配合下,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省级选拔赛“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在我校圆满闭幕。(文/花青青 图/辛建军 审/余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