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  技能大赛  >  正文
我校荣获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赛项三等奖
发稿:经莉莉 审核: 余红英  发布日期:2021-05-27

5月20日至21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赛项比赛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8支省赛冠军队同场竞技、一展风采。我校在比赛前两天接到通知参加此次比赛,电气与自动化学院迅速组织由张玉明教授带领、由贾冕茜、曾贵苓老师指导的辛安俊、吴雨俊、何帆团队顺利完赛并荣获赛项三等奖的成绩。

 

“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赛项为团队实操竞赛,要求选手在规定的两天共10个小时的比赛时间内,利用赛场配备的集成电路芯片测试机、集成电路应用模块等,根据赛题要求,实际操作完成芯片测试电路仿真、芯片测试电路焊接调试、芯片测试程序编写、集成电路制造工艺、集成电路应用等竞赛任务。比赛过程中,我校选手沉着冷静、稳定发挥,展示出了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本次比赛,该团队能在接到比赛通知两天的情况下,克服时间紧张的现实困难积极备战,展示了我校职教改革成果及师生良好精神面貌。此次比赛也是对我校集成电路等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验,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为未来的专业建设指明了新的方向。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将继续通过对接国家职业标准、企业真实工作场景,借鉴世界技能大赛理念、坚持比赛与教学资源建设相结合,以培养高水平技能型人才为目标,继续做好相关专业建设。(文、图/贾冕茜 审/余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