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  技能大赛  >  正文
我校“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集成电路开发与应用”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发稿:经莉莉 审核:孙万根 发布日期:2020-05-06

12月8日,由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我校校级赛事第三届“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集成电路开发与应用”在电气工程学院实训大楼成功举行。

“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每队一人参赛,竞赛分为笔试和实操,时间为3.5小时,参赛选手一人完成。“集成电路开发与应用”赛项每队一人参赛,分2019级组及2018级组两个类别,竞赛为硬件电路设计,其中18级组要求单片机编程测试所设计硬件电路,时间为3.5小时。这两项赛事不限制参赛选手的年级和专业,吸引了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专、本科总共377名选手报名参加。

 1.jpg

为了保证竞赛顺利开展,电气工程学院在赛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包括竞赛的内容设计、规则制定、流程安排以及赛前培训与辅导、赛前会等等。竞赛开始,参赛选手持证入场报到、抽签,领取竞赛任务书,同学们按照任务书要求,进行硬件设计及软件编程。竞赛中,为了保证公平、公正的原则,来自校内、校外的多名专家组成竞赛的评审专家组,对竞赛全程进行监督与指导。竞赛后,评审专家组依据任务书和评分标准对学生的竞赛作品进行测试与评判,评出一等奖19名、二等奖38名、三等奖56名,竞赛圆满落幕!

 2.jpg

本次竞赛促进了学院、专业之间的交流,引导学生注重专业实践,提升大学生的专业技能、创新能力与团队合作意识,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与热情,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文/吴立军 审/余红英)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