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  技能大赛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参加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
发稿:经莉莉 审核:金根木 发布日期:2018-05-10

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于425-29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中国地质大学举行,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

图片1_副本.png

大赛包含机器人工程创新设计、人工智能、机器人搬运、机器人竞速、机器人竞技等18大项比赛,有29个省市自治区、355个单位的1858支代表队报名参赛,其中参赛教师2591人、参赛学生5186人。电气工程学院查航和刘常伟同学参加机器人竞速项目单元中双足竞步项目窄足赛,荣获三等奖。

双足竞步项目窄足赛,比赛规则是通过设计一个小型双足竞步机器人,模仿体育运动的田径比赛项目,在竞步比赛场地内完成规则要求动作。比赛成绩取决于机器人行进的速度,比赛排名由机器人通过的路段长度和走过这一路段所用时间确定。主要考察机器人硬件结构设计的灵活性和软件调试机器人行进步数的快速性和准确性。

学校及电气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比赛,为比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参赛团队在比赛训练期间,狠抓各个细节,为比赛获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参加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与各兄弟院校同场竞技,提升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职业能力,开阔教师视野,进一步推动机电类、自动化类等相关专业课程建设,促进职业教育发展。(文/白彩波 /金根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