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电气工程系宿舍卫生评比细则
发稿:经莉莉 审核:经莉莉 发布日期:2010-10-20

学生宿舍是学生的主要生活、学习的场所,学生的一日生活是否有序,直接关系到校风的建设,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制定本细则,目的是为了引起全系学生对寝室卫生状况的高度重视,提高对寝室卫生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学生寝室的管理和检查,给同学们 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空间,提供一个干净,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全面推进我系的卫生工作建设。

  (1)宿舍卫生评比工作由学生会生活一部和女生部成员进行检查。
  (2)宿舍卫生评比工作将严格按照《宿舍卫生评比评分标准》进行量化评分。
  (3)本学年的宿舍卫生评比工作,每周三检查,检查次数为每周一次,每次检查卫生之前,会出相关通知。
  (4)各宿舍成员按照卫生检查通知,做好宿舍清洁,各班生活委员负责督促监督。
  (5)学生会生活一部和女生部中,会设立卫生检查小组,每组由小组负责人带领进行检查,按照《宿舍卫生评比评分标准》量化评分,并认真打分。
  (6)每两个月检查会评选出最优秀宿舍,即卫生状况最佳的宿舍,被评宿舍会受到表扬,以及物质或其它形式的奖励。
望宿舍卫生评比制度能使同学们拥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时促进学习,以及同学之间的交流。
宿舍卫生评分标准               
    1
、地面:干净无屑、基本无尘、没有脏水、污渍 地表光洁               
    2
、写字台:用具及书本摆放整齐、桌椅表面干净、无尘。      
    3
、床面: 被子叠放整齐,无随意丢弃的衣物,玩具等杂物。             
    4
、门窗、墙:室内门窗干净无迹、室内窗无灰尘、房顶无蜘蛛网 、墙壁无乱画现象、张贴物整齐有序。
    5、宿舍安全规范:
   (1)、不存放、使用大功率用电器。
   (2)、严禁乱拉电线。严禁存放易燃易爆有毒物品、焚烧物品。
   (3)、严禁使用各种灶具烧水、做饭。
    6
室内无异味、物品摆放整齐、一致有序

 根据以上评分标准量化给分,打分分为60分、70分、80分、90分,被子未叠、锁门拒检均为六十分,态度恶劣者通报批评。

电气工程系

                                           201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