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学生工作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党章学习班
发稿:经莉莉 审核:经莉莉 发布日期:2014-12-05
 

电气工程学院党章学习班是学校党组织的基层单位,是大学生与党组织在思想上进行沟通的坚实桥梁,更是学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贯彻落实的战斗堡垒和有力保障。为建设好我电气学院第二学生党校生力军组织,切实搞好本部门的工作,本学期我部门在院党校、学院各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延续上学期工作中的优良作风,努力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同时严格要求党章学习班干事,强化党章学习班队伍的教育管理,不断增强部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带头作用。同时针对以往工作的不足,围绕“服务”与“创新”进一步配合加强建设。现将本期的活动工作总结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以学习十八大精神为主线,以建国64周年等重大活动为契机,深刻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校和学院的综合部署,以实施素质教育为核心,以服务同学为主题,加强部门建设,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调动全体党校学员的积极性、创造性,转变观念,振奋精神,充分发挥党校学员的带头作用。

二.工作重点及目标

进一步密切党校、学院与同学的关系。把党校学院入党的积极性同为广大学生办实事、办好事结合起来。努力做到边认真学习进行提高、边开展活动取得成效。强化党校学员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让每一个同学能够实实在在地感觉到要成为党员一定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学生党员成为学校发展的排头兵。

  1、重学习。组织学生党员继续坚持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创建和谐社会、科学发展观等文献理论,定期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理论学习会。通过日常的例会,组织党章干事开展有关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和讨论活动并把这些思想向党校学员传达。从了解社会热点、政治焦点问题出发,提高党校学员关注国家、关注民生、服务社会的意识。

  2、抓重点。以对大一党章干事的组织、纪律、生活习惯培训为重点,继续加强党校学员尤其是大一新学员的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和党的理论教育。适时展开理论学习讨论,以党的先进理念,不断提高党校学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在党章例会上及时传达党校、学院精神,及时学习中央有关思想。

  3、熟流程。部门计划系统的开展党建学习活动,让全体党章干事熟悉学生党建的各个环节,在以后工作中少走弯路,保证我部门党建工作的效率和规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