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  党团建设  >  正文
【学党史·庆百年】继承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发稿:经莉莉 审核: 孙万根  发布日期:2021-06-02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广大学生体会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529日上午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组织2019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芜湖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党性教育活动。

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重走长征路”,从学校西门出发徒步十五公里至芜湖烈士陵园,以此感受红军战士两万五千里跨雪山过草地的宏伟壮举,纵使途中烈日炎炎、酷暑难耐,但全体成员紧跟步伐,无一人掉队。到达芜湖市革命烈士陵园后,同学们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立奏唱国歌,随后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默哀三分钟,向先辈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最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烈士纪念馆,由纪念馆负责人做相关讲解。纪念馆内陈列的先烈遗物再现了革命先烈为人民解放与中华崛起英勇献身的英雄事迹和光荣历史。在场人员无不为革命先烈忠贞不渝、威武不屈的崇高品格所感染,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日益强大感到骄傲和自豪。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与学习中会牢记革命先辈们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高尚品质,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不断前行!

此次活动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通过学习党史,号召同学们时刻谨记,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奉献生命的崇高品质。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范,也激励着我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中华民族崛起的伟大事业奋斗终生!(文、图/胡凡 审/孙万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