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  校企合作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赴常州博瑞电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发稿:经莉莉 审核:孙万根 发布日期:2020-05-06

12月25日,根据学院部署,委派侯德华、姚衡、潘丽老师带队16自动化244名学生到常州博瑞电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1.png

首先,师生们在常州博瑞电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人事主管赵静等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三厂区柔性输电装备产业基地的实验室和生产车间。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流体冷却产品、特高压直流换流阀、高压直流断路器、柔性直流换流阀等设备的生产组装流程,参观了先进的电力综合实验平台和特高压试验大厅。同学们认真听着现场讲解,仔细观察,积极互动。在随后的座谈交流环节,企业工程师详细介绍了公司概况、经营业绩、国内外重点工程情况、公司产品概述、企业文化及管理理念等情况,同时还给同学们介绍了公司招聘流程及分享了公司新进员工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经验。

 2.png

据了解,常州博瑞电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是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的工艺研究中心和智能型一次装备产业基地。该公司在沈国荣院士带领下,有效地结合科研优势和地方经济、产业环境优势,在柔性交/直流输电、特高压输电、新能源接入、电厂自动化等领域进行智能型一次电力装备产业化研发,逐步形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高端产品,为国家多个特高压输电和智能电网科技示范工程提供了先进可靠的电力装备,产品广泛应用于电网、电厂、新能源电站以及工矿、轨道交通等行业,并出口至加拿大、巴西、俄罗斯、日本等40多个国家。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近24.43亿元。

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够走出校园,走进企业,切身感受企业的工作环境,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见识,也在参观学习中了解了企业社会的需求,认识到了自身所学知识与社会实践、企业岗位需求之间存在的差距,表示将以本次入企参观学习活动为契机,今后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下一步进入企业就业做好专业知识、技术技能储备工作,切实增强自身就业本领。

我院高度重视本科工作,通过企业走访调研、深化校企合作等方式及时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及时调整课程、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同时通过对毕业生就业形势的分析,注重密切联系毕业生就业意向较大的专业对口的电力设备及自动化企业,多平台、多举措、多方位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文/侯德华 图/姚衡 /余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