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  校企合作  >  正文
我院领导赴企业考察看望实习生
发稿:经莉莉 审核:孙万根 发布日期:2020-05-06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工学结合,促进校企融合,12月12日上午,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孙万根、副院长邓延安率老师、辅导员一行赴江苏联赢激光有限公司和金纬机械溧阳有限公司两家校企合作单位考察并看望我院17级实习学生,并与企业领导深度洽谈校企合作。

 1.png

此次学生实习作为该院与江苏联赢激光有限公司加强交流合作的起始活动,双方都给予了高度重视。上午10点,在公司领导的陪同下孙万根一行参观了学生在公司的办公场地,随后与该院17级15名实习学生进行了座谈。在与学生交流中,孙万根关切地询问每一位同学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勉励他们要珍惜机会,踏实工作,认真学习,克服困难,圆满地完成实习任务。公司领导也充分肯定了毕业生的能力,就学生在实习期间所表现出的工作态度、敬业精神、适应能力、岗位技能等给予了高度评价,深感电气工程学院学生踏实肯干、吃苦耐劳,专业知识扎实,有上进心,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校企双赢。

 2.png

随后,院领导一行又前往金纬机械溧阳有限公司考察看望16名我院17级“金纬班”学生。金纬机械有限公司是和我院已有长达11年的合作关系,校企合作基础稳固成熟,并且我院“金纬班”作为我校现代学徒制试点的主体已顺利通过教育部的验收并公布,已成为我校校企合作成功的典型。座谈会上,同学们热情高涨,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学院领导老师的到来,在谈心谈话中,学生结合自己的工作汇报了在生产项目上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体会到进入企业后才真正开拓了眼界,提高了技能,使在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更进一步,并且学会了如何处理人际关系,怎么融入到生产企业的这个大家庭中。几位老师对学生代表质朴的语言、发自内心的真情流露由衷地感到欣慰,并鼓励大家在单位一定多学、多做、多练,要做到眼快、手快、腿快,不能等、靠、拖,要以强烈的责任心积极主动承担其相关的任务。希望同学们在顶岗实习期间一定要以一名正式员工的身份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顶岗实习期间的人生和财产安全,多向师傅学习,处理好自己和单位师傅的关系。

 3.png

一天的参观活动结束后,我院领导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学校不仅仅要传授学生书本上的知识,更要强化学生的动手实操能力,提升专业职能,加强职业素养以及团队协作精神,这必将进一步促进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推动校企务实合作,提升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文、图/姚衡 审/孙万根)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