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  新闻公告  >  正文
“至诚则成,立信于行”——电气与自动化学院举办诚信演讲比赛
发稿:姚衡 审核: 陈志飚  发布日期:2023-05-12

古人云:“人无诚不以立足,国无信不能兴盛”。诚信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上千年。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师生诚信理念,营造校园诚信氛围,建立以诚信为本的学院文化,5月11日,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在教学楼东二阶召开“至诚则成,立信于行”诚信故事会演讲比赛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诚信这一主题,经前期报名筛选共十六名同学参赛,同学们依上台分享诚信故事,通过故事分享让同学们切身意识到讲诚信、树诚信、践诚信的重要性。他们用自己的所见所闻弘扬诚信精神把自己对诚信的理解与认识去融会贯通于学习、生活中,同时加深了对“诚信就在身边”的意识,展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且独具特色的人格魅力营造出“讲诚信光荣,不讲诚信可耻,讲诚信得益,不讲诚信受损”的良好氛围,使诚信观念扎根自身、深入个人

人无信而不立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要树立以诚为意识,深刻认识到“诚实”、“守信”在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意义,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自律自爱,完善自我,文明考试,诚信资助、诚实做人,“至诚则成,立信于行”做一个诚实守信的文明学生。

此次诚信故事会活动的举办,不仅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诚信的重要性,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更活跃了校园的文化气氛,提高了学生道德素质和个人修养。相信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同学们必会以讲诚信,守道德为标准,树立高尚的人生目标,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文、图/方铮  审/陈志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