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  技能大赛  >  省级  >  正文
我院学子荣获第三届安徽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稿:经莉莉 审核:孙万根 发布日期:2019-12-20

12月10日-12日,第三届安徽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在蚌埠举行。我院潘东旭老师指导的学生吴中原参加学生组竞赛,荣获一等奖。

1.png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总工会、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安徽省配天机器人有限公司承办,共有来自全省各市94名选手参赛。

大赛分为理论考试与实际操作两部分,重点考察参赛选手操控工业机器人完成指定任务的理论和操作技术水平。竞赛过程中,我院选手沉着冷静、不畏艰难、奋力拼搏,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2.png

大赛针对制造业转型升级对岗位技能提升的要求,面向全省工业自动化产业工人、技工学校、职业院校工业机器人方向的优秀学生,通过技能竞赛促进企业工人在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相关领域的能力提升、促进职业院校在工业机器人方向的专业改革与发展,解决工业机器人产业迅猛增长与专业技能人才严重短缺的矛盾,提升工业机器人系统技术应用人才水平和数量,提高职业院校的办学水平。

通过参加此次大赛,提升了学生技术技能水平,创新了人才培养的模式,促进了教育教学改革,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起到了推动作用。(文、图/潘东旭 审/余红英)